一种大规模人群密度分析和预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大规模人群密度分析和预测方法,基于统计特征的人群密度分析对输入视频作人群密度分析,获取单个监控点的人群密度值;采用多段线性拟合实现人群密度和人数的互相转换;采用光流法对单个监控点中人群流速和流向进行计算,获得单个监控点中人群流速和流向信息;根据各个监控点的空间位置关系和人群流向流速关系建立一个有向图的结构,对重要监控枢纽节点做一段时间内的人数和人群密度预测。该方法能够自动实时监控大范围内的人群密度和人数分布,并且能对重要地点做人群密度和人数的预测,所提供的信息对于人群监控部门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