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射频识别路由器及射频识别网络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射频识别路由器及射频识别网络系统。射频识别路由器由网络控制接口、路由管理单元、通路设置单元、数据存储单元、数据处理单元、多读写器管理单元和读写器接口组成。射频识别路由器通过读写器接口连接多个读写器,射频识别路由器通过网络控制接口连接到其他射频识别路由器或者是主机组成射频识别网络。在射频识别网络中,通过对读写器和射频识别路由器分配层次编码确定唯一网络地址,射频识别路由器实现射频识别网络数据的转发,同时负责多个读写器的管理功能,完成读写器数据和射频识别网络数据的数据交换,解决企业内部大规模射频识别应用场景的组网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