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生物特征和密钥绑定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为一种生物特征和密钥绑定的方法,包括:对原始生物特征进行预处理,生成初始生物特征模板,所述初始生物特征模板是一个集合;并选取一个伪随机函数;将初始生物特征模板中的每一个元素作为自变量,计算每一个元素在伪随机函数下的函数值,生成多个自变量和函数值对;选取随机密钥,利用自变量和函数值对,生成绑定随机密钥的生物特征模板。针对生物特征模板保护的要求,提出一种信息泄露少、安全性高、占用存储少的生物特征和密钥绑定的方法,适用于其特征表示包括一个集合的情况,比如以细节点集合表示的指纹特征。本发明的核心思想是将密码学中的伪随机函数和模糊保险箱的秘密分享方法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