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效的敏感图像检测方法及其系统
胡卫明; 左海强; 吴偶; 陈云飞; 李玺; 谢年华; 朱明亮
2008-12-24
公开日期2010-06-30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高效的敏感图像的检测方法及其系统,包括:收集敏感图像样本和正常图像样本建立训练集并提取兴趣点,结合肤色模型对兴趣点进行过滤,去掉或保留与肤色无关或相关的兴趣点,提取兴趣点处的局部不变量特征并进行聚类,建立数据驱动的树形金字塔模型,在此基础上针对每一幅图像提取多分辨率直方图特征;采用金字塔匹配算法计算任意两幅图像的相似度,并生成核函数矩阵;利用得到的核函数矩阵对支持向量机分类器进行训练,得到分类器参数,并对新图像样本进行检测,判定其是否为敏感图像。本发明可以高效的对互联网上的敏感图像进行检测并过滤,使广大青少年在享受互联网所带来的便利同时免受不良信息的毒害。
专利号CN200810240942.1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406
专题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_视频内容安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卫明,左海强,吴偶,等. 一种高效的敏感图像检测方法及其系统. CN200810240942.1[P]. 2008-12-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卫明]的文章
[左海强]的文章
[吴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卫明]的文章
[左海强]的文章
[吴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卫明]的文章
[左海强]的文章
[吴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