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效的敏感图像检测方法及其系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高效的敏感图像的检测方法及其系统,包括:收集敏感图像样本和正常图像样本建立训练集并提取兴趣点,结合肤色模型对兴趣点进行过滤,去掉或保留与肤色无关或相关的兴趣点,提取兴趣点处的局部不变量特征并进行聚类,建立数据驱动的树形金字塔模型,在此基础上针对每一幅图像提取多分辨率直方图特征;采用金字塔匹配算法计算任意两幅图像的相似度,并生成核函数矩阵;利用得到的核函数矩阵对支持向量机分类器进行训练,得到分类器参数,并对新图像样本进行检测,判定其是否为敏感图像。本发明可以高效的对互联网上的敏感图像进行检测并过滤,使广大青少年在享受互联网所带来的便利同时免受不良信息的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