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发荧光分子影像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一种自发荧光分子影像系统,由暗箱、CCD相机镜头控制模块、图像处理模块、交互式分析模块及数据库模块。通过积分球校准的系统系数,本系统能通过像素值转化为感兴趣区域的光子数密度。设定CCD相机温度值并将其锁定后系统方可进行工作。首先打开暗箱中光源拍摄目标物体的外形,然后关闭光源捕捉投射出被测物体体表的荧光信号,处理后并将其与外形图片叠加。用户通过选区工具选定感兴趣区域而得到光子数密度值,依此进行科学研究。本发明系统同时提供数据库功能方便用户进行数据管理和图像预览。本发明系统结构合理,功能显著,操作方便,费用低,可广泛应用于小动物在体、无创生物实验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