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视觉质量的自动评价方法及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网页视觉质量的自动评价方法及其系统,包括:收集网页样本,每个样本通过人工来进行标记其为视觉质量高的网页样本还是视觉质量低的网页样本,以此建立训练集,利用网页分割算法来对每幅网页进行分割并提取网页布局块与文本块,把每一幅网页转换成一副图像,结合提取的网页布局块和文本块来提取每一幅网页四方面的特征:布局视觉特征、文本视觉特征、传统视觉特征以及视觉复杂度特征;利用得到的网页特征对支持向量机分类器进行训练,得到分类器参数,并对新网页进行评价,判定其视觉质量的高低。本发明可以应用在Web搜索,网页设计以及Web过滤等诸多方面,提高基于Web的应用程序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