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描述式和判别式建模的目标跟踪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融合描述式和判别式建模的目标跟踪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t=1,在第1帧图像中的被跟踪目标及其邻近背景上随机抽取多尺度小图像块集合并训练两对二类支持向量机和一类支持向量机作为被跟踪目标的模型;2.在第t+1帧图像中随机抽取多尺度小图像块集合并通过被跟踪目标的模型确定第t+1帧图像中小图像块属于被跟踪目标的置信度,用新一帧图像中小图像块的置信度及其中心坐标构造置信图;在置信图上用均值移动算法获得被跟踪目标在新一帧图像中的新位置;根据图像块置信度和被跟踪目标的新位置,对当前帧中的小图像块分类,并根据分类结果更新被跟踪目标的模型;3.若未到视频文件的结尾,递增t,返回步骤2;4.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