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模型互补的汉语重音识别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模型互补的汉语重音识别方法及系统,首先由第一输入模块输入汉语语音、汉语文本、汉语语音中每一个汉字的切分边界,由分词、词性标注模块对输入的汉语文本进行分词和词性标注处理,得到汉语文本中每一个汉字的词典特征和语法特征,由第一声学特征计算模块利用基频提取、带通能量计算、音强计算模块对输入的汉语语音进行基频抽取、频带能量计算以及音强计算,得到汉语文本中每一个汉字的声学特征;加载已经训练好的互补模型,利用输入汉字的声学特征以及词典特征和语法特征进行识别、判断每一个汉字的重音类型,输出已经标注好重音类型的汉语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