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掌纹图像的获取设备及掌纹图像处理方法
谭铁牛; 孙哲南; 谭剑波; 韩宇飞
2009-03-11
公开日期2010-09-15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掌纹图像获取设备及掌纹图像处理方法,图像传感器和点状光源封装在小盒中,点状光源均匀散布于图像传感器周边;图像传感器的接收端与位于环境光中的手放置台的手形凹陷相对放置,用于在环境光中获取放置在手放置台上的包含用户手形状信息的手图像;个人计算机使用掌纹图像处理方法从图像传感器获取的手图像中提取掌纹图像,并从中提取掌纹图像特征,然后与存储设备存储用户注册的掌纹图像特征模板进行掌纹特征比对,对获取的用户手图像的掌纹图像进行识别,实现对用户身份的鉴别。掌纹图像处理方法校正手位置不固定带来的手图像的偏移和偏转,得到掌纹图像,消除环境光单调性变化带来的影响,提取稳定的掌纹图像特征。
专利号CN200910079804.4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447
专题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铁牛,孙哲南,谭剑波,等. 掌纹图像的获取设备及掌纹图像处理方法. CN200910079804.4[P]. 2009-03-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谭剑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谭剑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谭剑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