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纹图像的获取设备及掌纹图像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掌纹图像获取设备及掌纹图像处理方法,图像传感器和点状光源封装在小盒中,点状光源均匀散布于图像传感器周边;图像传感器的接收端与位于环境光中的手放置台的手形凹陷相对放置,用于在环境光中获取放置在手放置台上的包含用户手形状信息的手图像;个人计算机使用掌纹图像处理方法从图像传感器获取的手图像中提取掌纹图像,并从中提取掌纹图像特征,然后与存储设备存储用户注册的掌纹图像特征模板进行掌纹特征比对,对获取的用户手图像的掌纹图像进行识别,实现对用户身份的鉴别。掌纹图像处理方法校正手位置不固定带来的手图像的偏移和偏转,得到掌纹图像,消除环境光单调性变化带来的影响,提取稳定的掌纹图像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