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连续/离散地址多数据并行访问的可配置存储器结构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支持连续/离散地址多数据并行访问的可配置存储器结构,包括:存储阵列,用于储存数据,由存储单元按行和列排列构成,每个存储单元对应一个唯一的行列地址;处理数据输入输出的控制电路,用于处理数据的读出和写入行为;处理读写信号的控制电路,用于产生读写行为需要的控制信号;配置传输方式的控制寄存器,用于设置访问存储器的方式,该方式是连续地址多数据访问或离散地址多数据访问;地址选通电路,用于决定每个存储阵列使用哪组地址总线作为自己的地址线。利用本发明,实现了数据传输方式的多样化,进而满足了处理器对存储器进行高吞吐、高并行的数据访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