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深度检索的树木建模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深度检索的树木建模方法,该方法以手工勾画的树木主枝和树冠轮廓作为输入自动创建树木模型,其主要步骤包括:通过像素分析从勾画的笔画中提取二维骨架、通过深度检索将两个二维骨架直接转化为三维主枝骨架、基于树冠轮廓约束创建细枝和叶子。本发明算法简单、建模效率高,能够创建出在两个方向符合输入约束的具有真实感的树木模型。其建模结果在计算机游戏、三维电影、网络漫游、城市景观设计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