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图像数据仓库管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图像数据仓库管理方法,是利用基于文本的图像数据描述信息,对图像数据仓库进行高效管理,该管理过程包括图像数据索引文件的生成、上传、关键词检索及图像数据的下载;该方法分成图像数据上传和下载两路工作,客户端用户在对图像数据仓库的上传操作中,利用加锁的方式使该用户在当前时间成为对该仓库具有唯一更改性操作权限的用户。整个上传及下载操作都是通过数据描述文件进行,该描述文件记录了所有图像数据的分字段编号、存储路径及各种属性的详细信息。客户端与服务器端保持同样的图像数据描述文件,使得用户对图像数据进行的检索操作都能在客户端进行,从而减轻网络以及服务器端的压力,从根本上提高了数据仓库管理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