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读写器抗邻道干扰能力的基准测试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为一种RFID读写器抗邻道干扰能力的基准测试系统及方法,由标准测试环境、读写器发射天线、信号源发射天线、接收天线、电子标签、读写器天线支架、信号源天线支架、接收天线支架、待测读写器、信号源、频谱分析仪、控制计算机组成,其方法是通过人为施加功率、频率可控的RFID读写器模拟邻道干扰信号,统计在可接受读取率下的最大邻道干扰强度,从而科学的、可重复的对RFID读写器的抗邻道干扰能力进行评价,在相同的可接受读取率下,邻道干扰越强就说明该待测读写器的抗邻道干扰能力越强。通过模拟RFID读写器的邻道干扰对读写器的读取率进行测试,为使用者提供一种简单、明确、有效的RFID自动化测试工具和基准测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