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效的运动目标行为建模与识别方法
胡卫明; 朱鹏飞
2010-12-08
公开日期2011-05-04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是一种有效的运动目标行为建模与识别方法,包括步骤1:用特征提取模块提取运动目标行为的局部特征,再提取运动目标行为的运动特征;步骤2:采用子空间学习的方法,用特征融合模块对提取的局部特征和运动特征进行融合,并对特征空间进行降维;步骤3:采用原型学习算法和测度学习算法相结合,用行为识别模块对运动目标行为进行识别,对识别的运动目标行为做出评判。本发明对局部特征和运动特征进行特征融合处理,降低了特征空间的维度,提高了特征表达的鲁棒性,具有低存储和低计算复杂度的特点,同时具有较好的分类识别性能。本发明可以用来对公共安全领域的异常行为进行智能监控,一旦发现异常行为发生,立刻报警。
专利号CN201010592894.X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506
专题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_视频内容安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卫明,朱鹏飞. 一种有效的运动目标行为建模与识别方法. CN201010592894.X[P]. 2010-1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卫明]的文章
[朱鹏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卫明]的文章
[朱鹏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卫明]的文章
[朱鹏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