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效的运动目标行为建模与识别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有效的运动目标行为建模与识别方法,包括步骤1:用特征提取模块提取运动目标行为的局部特征,再提取运动目标行为的运动特征;步骤2:采用子空间学习的方法,用特征融合模块对提取的局部特征和运动特征进行融合,并对特征空间进行降维;步骤3:采用原型学习算法和测度学习算法相结合,用行为识别模块对运动目标行为进行识别,对识别的运动目标行为做出评判。本发明对局部特征和运动特征进行特征融合处理,降低了特征空间的维度,提高了特征表达的鲁棒性,具有低存储和低计算复杂度的特点,同时具有较好的分类识别性能。本发明可以用来对公共安全领域的异常行为进行智能监控,一旦发现异常行为发生,立刻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