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RFID电子标签、车位管理物联网系统和方法

摘要: 本发明是有源RFID电子标签、车位管理物联网系统和方法,所述电子标签在外封装内部设有供电单元、红外发射单元、红外感应单元、控制单元、标签存储区和射频单元。所述系统及方法通过在每个车位安装嵌入红外感应单元的新型有源RFID电子标签,实时感知车位占用状态;通过RFID读写器将标签中存储的车位状态实时采集到车位管理系统中;在引导指示器中对车位空闲或占用状态进行图形化显示。在室内外停车场,使用本系统精确掌握各个停车位的使用情况。停车场内无需进行大规模有线或无线网络部署,而只需部署极少量的RFID读写器可实现所有车位信息的采集和传输,降低了系统实施的工程量和成本,为客人提供便捷优质的泊车引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