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视频集合层级主题结构的检索结果聚类方法

摘要: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视频集合层级主题结构的检索结果聚类方法,是通过扩充相关的上位词、同义词以及语义关联词,对输入的搜索句子进行查询拓展,得到一个种子词集;根据输入的搜索句子进行检索,返回一个视频集合,再对视频集合进行重复检测,得到每对视频的重复关系;对得到的视频集合的内容进行层级主题建模,通过层级主题模型挖掘视频集合中潜在的层级主题关系;利用搜索句子与父主题的对应关系,将得到的种子词集作为监督信息,利用关联监督层级主题模型对得到的视频集合内容进行建模;并将视频进行重复检测的每对视频的重复关系作为约束,通过关联监督层级主题模型进行建模,实现基于关联监督层级主题模型的主题树发现和视频聚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