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图割的复杂背景文本图像分割方法
王春恒; 史存召; 肖柏华; 周文
2011-10-21
公开日期2012-01-25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图割的复杂背景文本图像分割方法,其包括步骤:1)将原始文本块图像粗分为子图;2)通过估计每个子图的极性,最终决定整个文本块图像的极性;3)根据文本块图像的极性,结合字符笔画的固有特征,自动提供一些置信度较高的前景背景点作为图割的硬约束;4)对子图施加相应的软约束,用图割将硬约束传播到整个子图,进而分割子图;5)将分割的子图合并获得整体的文本分割图像。本发明方法采用分-合的技术,具有局部空间自适应性,从而可以应对背景不均匀的复杂背景文本块图像;同时,本方法自动为图割提供硬约束,结合软约束将硬约束扩展到整幅子图,因此对背景复杂的文本图像可以取得较好的分割效果。
专利号CN201110322549.9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572
专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_影像分析与机器视觉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春恒,史存召,肖柏华,等. 一种基于图割的复杂背景文本图像分割方法. CN201110322549.9[P]. 2011-1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恒]的文章
[史存召]的文章
[肖柏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恒]的文章
[史存召]的文章
[肖柏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春恒]的文章
[史存召]的文章
[肖柏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