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虹膜图像的判别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伪造虹膜图像判别方法,该方法包括构建阶段和判别阶段,所述构建阶段包括树型视觉词典的构建阶段和伪造虹膜判别分类器的构建阶段,其中树型视觉词典的构建阶段对样本虹膜图像库中的样本虹膜图像进行处理,得到树型视觉词典;伪造虹膜判别分类器的构建阶段基于所述树型视觉词典和稀疏编码方法来构造伪造虹膜判别分类器;判别阶段使用所述伪造虹膜判别分类器来判断目标虹膜图像的真伪。本发明能够有效地判别多种伪造虹膜图像,具有快速、高精度、高鲁棒性、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的优点,可应用于身份判别的系统中以提高系统的各项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