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一种对光线和体素进行求交的方法
田捷; 杨飞; 向德辉; 杨鑫
2011-10-17
公开日期2012-06-20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是一种对光线和体素进行求交的方法,是通过GPU硬件对输入图像进行计算,得到图像数据的三线性插值并利用所述插值在光线经过的每个体素中沿光线等间距地获取四个样本;利用四个样本对体素做是否为空的判断;如果体素非空,通过GPU硬件提供的三线性插值重新获取六个样本,用四个样本和重新获取的六个样本计算图像数据的三线性插值沿光线变化函数的三次多项式系数,进而通过解三次方程对非空的体素进行计算,得到光线与体素的等值面的交点位置;如果体素为空,则直接跳过体素,不计算光线与体素的等值面的交点。此方法在保持精度的前提下得到更快的等值面可视化速度,可用于三维标量体数据的等值面、在科学计算和医学影像可视化领域。
授权日期2014-06-25
专利号CN201110314930.0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617
专题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捷,杨飞,向德辉,等. 一种对光线和体素进行求交的方法. CN201110314930.0[P]. 2011-1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110314930-一种对光线(74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向德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向德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向德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110314930-一种对光线和体素...-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