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笔触的铅笔素描模拟和绘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笔触的铅笔素描模拟和绘制系统。该系统以三维几何模型作为输入,采用自动生成结合交互式的方式生成铅笔素描图片。该系统将铅笔素描绘画中的笔触分为特征笔触和影线笔触,并分别进行模拟和绘制。系统主要包含五个模块:用户交互模块、特征路径自动生成模块、影线路径自动生成模块、由路径生成笔触模块、绘制输出模块。该发明具有符合人类实际铅笔素描创作机理、绘制效果真实、易于编辑修改等特点,在计算机辅助设计、艺术设计、特效制作、数字娱乐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