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用户信息建模的图像标注增强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用户信息建模的图像标注增强方法,首先,用户、图像及标注的原始关系被表示成一个三阶张量;然后,观测到的原始标注被表示成正负样本对,张量分解的目标是最小化正负样本对的排序关系;最终,利用分解得到的核心张量和因子矩阵进行子空间变换,可以得到共同子空间上的图像及标注表示。在大规模图片分享网站数据上,证明了发明的方法获得了更好的标注增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