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基于特征层定序测量统计描述的人脸识别方法
谭铁牛; 孙哲南; 柴振华
2012-03-27
公开日期2012-08-08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特征层定序测量统计描述的人脸识别方法,包括:人脸图像预处理;对归一化人脸图像进行多尺度多方向的特征抽取获得特征图;对每个特征图进行定序测量编码;对编码后的图像按特征抽取的方向顺序进行加权拼接;对拼接后的图像进行空间直方图信息统计;对每个子区域的直方图信息用子空间分析的方法逐个进行增强;对每个子区域的重要性用权值表示;两幅人脸图像的相似度度量。利用本发明,可以在多个尺度多个方向对人脸图像进行表示,能够快速有效的对摄像头采集到的人脸图像进行身份识别。本发明可广泛用于使用人脸识别进行身份认证和公安刑侦对犯罪嫌疑人图片筛选等诸多应用系统中,尤其对有遮挡情况下的人脸识别非常有效。
专利号CN201210084392.5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667
专题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铁牛,孙哲南,柴振华. 基于特征层定序测量统计描述的人脸识别方法. CN201210084392.5[P]. 2012-03-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柴振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柴振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铁牛]的文章
[孙哲南]的文章
[柴振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