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线性泛化回归模型的跨媒体检索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线性泛化回归模型的跨媒体检索方法。该方法首先提取不同模态对象的语义特征,再利用线性泛化回归模型建立各个模态特征之间的回归关系,实现不同模态特征的相互转换,接着利用多类Logistic回归算法估计转换后模态对象的后验概率分布,最后利用距离度量的方法来计算测试样本和数据库样本之间的距离,从而输出检索得到的最相似的前N个数据库中的样本。本发明在跨越不同模态的语义鸿沟时,可以最大限度地防止不同模态媒体在转换时有效信息的泄露,从而保证不同模态信息传递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跨媒体搜索的鲁棒性和准确性,具有良好的运用前景和可观的市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