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投影断层成像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学投影断层成像系统,包括:光源模块,用于提供照射样本的白光或激光;样本承载定位模块,用于样本位置的调整以及带动样本旋转以采集多个角度的投影数据;信号采集模块,用于实现光信号的汇聚,对光信号进行选择性的采集;中央控制模块,用于协调各部分的有序运转,实现光源的开闭和强度调节,平移台的中心校正,旋转台的参数设置,EMCCD相机的参数设置,数据处理以及数据存储;设备外围模块,用于为成像提供一个抗干扰的稳定环境。本发明无需损失生物组织器官的完整性即可获得高清晰的三维结构像,具有分辨率高、结构功能一体化、无辐射、成本低等诸多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