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近似重复视频片段自动定位方法
张树武; 王方圆; 李和平
2012-06-29
公开日期2012-11-14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近似重复视频片段自动定位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抽取查询视频片段和目标视频的关键帧序列;提取关键帧序列的视频二值时间灰度序特征;提取关键帧序列的视频时空统一灰度序特征;对目标视频进行三层自动定位过滤,得到目标视频中与查询视频片段近似重复的视频片段。本发明方法较基于空间灰度序的定位方法平均能够节省约62%的响应时间,较基于时间灰度序的定位方法平均能够节省约89%的响应时间,并能够使定位查询在召回率平均值为1.0时,精度平均值达到0.965,高于基于空间灰度序方法的0.934,以及基于时间灰度序方法的0.775。由上可知,本发明方法大幅提高了定位过滤的执行效率,能够在召回率较高的情况下,显著提高定位精度。
授权日期2014-05-14
专利号CN201210226094.5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709
专题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_版权智能与文化计算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树武,王方圆,李和平. 一种近似重复视频片段自动定位方法. CN201210226094.5[P]. 2012-06-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P120132.docx(614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树武]的文章
[王方圆]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树武]的文章
[王方圆]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树武]的文章
[王方圆]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P120132.docx
格式: Microsoft Word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