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近似重复视频片段自动定位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近似重复视频片段自动定位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抽取查询视频片段和目标视频的关键帧序列;提取关键帧序列的视频二值时间灰度序特征;提取关键帧序列的视频时空统一灰度序特征;对目标视频进行三层自动定位过滤,得到目标视频中与查询视频片段近似重复的视频片段。本发明方法较基于空间灰度序的定位方法平均能够节省约62%的响应时间,较基于时间灰度序的定位方法平均能够节省约89%的响应时间,并能够使定位查询在召回率平均值为1.0时,精度平均值达到0.965,高于基于空间灰度序方法的0.934,以及基于时间灰度序方法的0.775。由上可知,本发明方法大幅提高了定位过滤的执行效率,能够在召回率较高的情况下,显著提高定位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