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源目标特征支持的高光谱遥感图像变化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多源目标特征和机器学习的高光谱遥感图像变化检测方法,包括:可见光遥感图像变化检测;可见光与高光谱遥感图像配准,将可见光变化检测得到的不变化目标变换至高光谱遥感图像;基于变换至高光谱遥感图像中的不变化目标,选择训练样本;高光谱子空间学习;在学习得到的子空间内进行高光谱遥感图像变化检测。本发明的方法基于多源目标特征,通过可见光遥感图像确定不变化的高光谱样本用以学习高光谱最佳判别子空间,在该子空间中进行高光谱遥感图像变化检测,性能稳定,适用范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