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式生成液滴效果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液滴效果的互动式模拟方法主要步骤为:S1、根据给定的液滴的初始状态参数求解该液滴的运动方程;S2、计算所述液滴表面的表面张力;S3、根据计算所述液滴的运动方程和表面张力得到的液滴位置信息构建液滴的表面;S4、保存液滴表面的信息,并对液滴表面信息进行插值;S5、渲染所述液滴表面。本发明利用图形处理器精确求解液滴控制方程,从而达到实时模拟的效果,将方程的求解与绘制结合在一起,提高了液滴模拟的效率,此外,本发明能够同时适用于大比例液体现象及小比例液滴现象的模拟,其中液滴现象包括水滴、油滴及水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