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发荧光实时成像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激发荧光实时成像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括光学信号采集模块,用于采集成像区域中的光学信号;光源模块,用于对成像区域提供光源照射;系统支撑模块,用于对系统中使用到的设备提供支撑作用;同步触发模块,用于同步触发CCD相机和滤光片转盘;计算机模块,用于对该系统进行必要的参数设置和对图像数据进行处理与显示。该系统及方法能够对成像视野中物体的光学荧光图像和白光图像进行连续动态的采集,并通过计算机模块对荧光图像和白光图像进行融合,并作显示,有效解决了单CCD相机显示连续动态荧光图像和白光图像的融合图像这一问题。该系统结构合理、实用,可广泛用于光学分子影像实验的研究与药物的研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