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戴式分子影像导航系统

Abstract: 一种头戴式分子影像导航系统,包括:多光谱光源模块,用于向探测区域照射可见光和近红外光;信号采集模块,用于采集成像对象的近红外荧光图像和可见光图像;头戴式系统支撑模块,用于承载所述多光谱光源模块和所述信号采集模块,以调整所述多光谱光源模块对所述探测区域的照射;图像处理模块,用于对采集的近红外光图像和可见光图像进行图像融合,并输出融合图像。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有效实现了影像系统应用中设备的灵活使用,扩展了光学分子影像导航的应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