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可见光遥感图像变化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高分辨率可见光遥感图像变化检测方法,包括:步骤S1:获取图像目标;步骤S2:去除虚假目标;步骤S3:提取目标的变化特征;步骤S4:计算目标的初始变化置信度,选择变化置信度高的部分目标作为正样本,选择变化置信度低的部分目标作为负样本,得到变化检测模型;步骤S5:利用训练得到的变化检测模型对目标进行变化检测;步骤S6:利用目标的纹理特性对变化目标进行提炼,得到最终的变化检测结果。本发明通过形状分析有效去除由于局部配准误差引起的虚假目标,同时综合利用多种图像特征作为目标的变化特征,适用范围广,提高变化检测准确率的同时降低虚警率,此外,通过变化目标的纹理分析进一步有效去除部分虚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