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
基于保持边界的计算机三维地形网格的绘制方法
蒋永实; 刘思江; 杨一平
2012-09-20
公开日期2013-02-13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计算机三维地形网格的绘制方法。该方法包括:对数字高程模型进行重采样生成地形规则网格数据;将地形规则网格数据转换为网格简化辅助信息;利用网格简化辅助信息对地形规则网格数据进行保持边界的不规则边折叠简化;将不规则边折叠简化结果与地形规则网格数据按层次结构表示方法组织成具有保持边界特性的地形格式。利用本发明,可以完全避免三维虚拟场景显示中地形分块间的裂缝问题,在运行时无需占用额外计算资源即可获得无缝拼接平滑过渡的视觉效果,同时它采用的不规则边折叠简化方式能够很好地保留地形原始特征,提高远景时的显示质量。
授权日期2015-06-17
专利号CN201210353194.4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840
专题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永实,刘思江,杨一平. 基于保持边界的计算机三维地形网格的绘制方法. CN201210353194.4[P]. 2012-09-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保持边界的计算机三维地形网格的绘制方(216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永实]的文章
[刘思江]的文章
[杨一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永实]的文章
[刘思江]的文章
[杨一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永实]的文章
[刘思江]的文章
[杨一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保持边界的计算机三维地形网格的绘制方法-发明专利.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