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保持边界的计算机三维地形网格的绘制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计算机三维地形网格的绘制方法。该方法包括:对数字高程模型进行重采样生成地形规则网格数据;将地形规则网格数据转换为网格简化辅助信息;利用网格简化辅助信息对地形规则网格数据进行保持边界的不规则边折叠简化;将不规则边折叠简化结果与地形规则网格数据按层次结构表示方法组织成具有保持边界特性的地形格式。利用本发明,可以完全避免三维虚拟场景显示中地形分块间的裂缝问题,在运行时无需占用额外计算资源即可获得无缝拼接平滑过渡的视觉效果,同时它采用的不规则边折叠简化方式能够很好地保留地形原始特征,提高远景时的显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