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楼宇灾害应急人员疏散最优路径确定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智能楼宇人员疏散最优路径确定方法,该方法包括步骤:步骤1.创建需建立安全疏散与逃生系统的楼宇模型,从最高层至底层标记楼层指示牌位置,并为每个指示牌标记序号;步骤2.根据序号,建立相邻指示牌可通行无向距离数组;步骤3.扫描指示牌中传感器状态;步骤4.遍历所有指示牌位置,根据步骤2中建立的无向距离数组和步骤3中采集的传感器状态来确定可通行最优路径。本发明方法原理简单、易于实现,保证实时性、智能性与可靠性需求,为楼宇出现火警等突发状况下人员疏散提供便利并为人员逃生增加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