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网络分析的结构和功能磁共振图像联合分类方法

Abstract: 提供了一种基于网络分析的结构和功能磁共振图像联合分类方法。首先建立结构和功能的脑网络模型,计算脑网络的特征路径长度、集群度和网络中心性,用以表征不同的图像模式;然后利用这些网络参数来训练一个自适应提高分类器。本发明能够利用磁共振图像中尽可能多的信息,脑网络参数能够从本质上反应脑的活动,同时采用了多分类器技术,弥补了传统分类方法不能体现脑活动固有属性的不足,能够精确的对脑磁共振图像进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