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
基于蛋白质交互作用网络的异病同治分子机理分析方法
高一波; 陈迪; 卢朋; 陈琳; 刘西; 代文; 宋江龙
2012-11-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揭示异病同治分子机理的分析方法,用于分析不用疾病、相同治疗的分子机理,包括如下步骤:S1、构建不同疾病各自的蛋白质交互作用网络;S2、根据同治药物的化合物成分预测该同治药物中各化合物的潜在靶标,保留与所述疾病相关的基因对应靶标的化合物;S3、根据同治药物的化合物成分的潜在靶标在每一疾病的蛋白质交互作用网络中的分布对同治药物中各化合物进行聚类;S4、在所述聚类中的每个类簇中确定频繁出现的靶标组合;S5、对不同疾病的蛋白质交互作用网络中频繁出现的靶标对应的节点进行对比分析,以得到同治药物对所述至少两种疾病的分子机理。本发明能用于从分子层面对不同疾病的相同治疗原理的机理进行解释,特别有益于中医的异病同治理论在临床和中西医结合方面的运用和发展。
授权日期2015-01-21
专利号CN102841186B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11513
专题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一波,陈迪,卢朋,等. 基于蛋白质交互作用网络的异病同治分子机理分析方法. CN102841186B[P]. 2012-1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蛋白质交互作用网络的异病同治分子机理(141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一波]的文章
[陈迪]的文章
[卢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一波]的文章
[陈迪]的文章
[卢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一波]的文章
[陈迪]的文章
[卢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蛋白质交互作用网络的异病同治分子机理分析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