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线公路快速通行智能控制系统应用研究
汤淑明; 潘健; 王宏宾; 查磊; 王飞跃; 李镇江; 朱凤华
发表期刊公路
2009
卷号-期号:11页码:226-233
摘要
干线公路主要提供机动性功能,承担着较多交通负荷,通过提高干线公路路口的协调控制能力,可以提高通行能力、减少交通延误和停车次数,对改善相关路网的交通状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随着交通流量的快速增加,江苏太浏干线公路太仓段交通压力陡增,为改善路况质量,方便市民出行,太仓市交通部门对S339 省道太仓段进行养护改建。交通部门在该路段5 个交叉口试点引进了绿通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器,该控制器内置智能控制与管理系统,采用代理控制技术,可实现多种网络通信方式,通过设置在路口的摄像机,获取实时车辆排队长度,按照主路优先通行的原则,自适应实现交通信号灯切换。实际运行数据表明该控制设备与原有控制设备相比,大幅度提高了干线公路交叉口通行能力、减小了排队长度和停车延误,提高了道路服务水平。
其他摘要--
关键词交通信号控制器 干线公路 网络化 代理技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14989
专题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_平行智能技术与系统团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淑明,潘健,王宏宾,等. 干线公路快速通行智能控制系统应用研究[J]. 公路,2009,-(11):226-233.
APA 汤淑明.,潘健.,王宏宾.,查磊.,王飞跃.,...&朱凤华.(2009).干线公路快速通行智能控制系统应用研究.公路,-(11),226-233.
MLA 汤淑明,et al."干线公路快速通行智能控制系统应用研究".公路 -.11(2009):226-2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干线公路快速通行智能控制系统应用研究.p(111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淑明]的文章
[潘健]的文章
[王宏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淑明]的文章
[潘健]的文章
[王宏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淑明]的文章
[潘健]的文章
[王宏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干线公路快速通行智能控制系统应用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