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自开合屏蔽罩系统建模与结构参数优化设计
王学伟; 张文生; 刘衍
发表期刊振动、测试与诊断
2015
期号6页码:1097-1102
其他摘要针对屏蔽罩快速开合过程中其支撑臂易产生扭转弹性形变这一问题,基于分布参数法建立了能够描述屏蔽罩支撑臂扭转弹性形变特性的支撑臂动力学模型,并结合驱动与传动机构的集中参数描述方法,建立了屏蔽罩系统集中-分布参数模型。在此集中-分布参数模型基础上,采用多目标非线性约束优化算法对屏蔽罩系统结构参数进行优化。实验结果表明,屏蔽罩支撑臂扭转共振频率提高了60%,抑制了屏蔽罩系统的机械共振,减小了屏蔽罩基体振动,使目标执行器位置偏移量减小至8μm。
关键词分布参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20098
专题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_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杨雪冰)-技术团队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学伟,张文生,刘衍. 快速自开合屏蔽罩系统建模与结构参数优化设计[J]. 振动、测试与诊断,2015(6):1097-1102.
APA 王学伟,张文生,&刘衍.(2015).快速自开合屏蔽罩系统建模与结构参数优化设计.振动、测试与诊断(6),1097-1102.
MLA 王学伟,et al."快速自开合屏蔽罩系统建模与结构参数优化设计".振动、测试与诊断 .6(2015):1097-1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伟]的文章
[张文生]的文章
[刘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伟]的文章
[张文生]的文章
[刘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伟]的文章
[张文生]的文章
[刘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