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正交分布模型的快速运动估计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视频编码技术领域,特别是基于正交 分布模型的快速运动估计方法。包括搜索模板的选择依据于正 交分布模型,利用运动矢量的正交分布特性,快速定位到最优 点的附近,在各级搜索模板所对应的多个搜索点上进行运动搜 索;在运动搜索的结果找到搜索点中具有最小误差的运动搜索 点;再根据该最小误差的运动搜索点在第一级搜索模板中所处 的位置来决定下一步运动搜索所采用的搜索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