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AVS1.0的传输流离线复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数字音视频传输技术领域,一种面向AVS1.0的传输流离线复用方法。该方法首先分析每个音视频基本流的许多基本信息,设定了节目特定信息(PSI)表的传送频率等基本信息;其次根据这些基本的信息来计算复用时节目相关表(PAT)、节目映射表(PMT)、节目时钟参考(PCR)和每个音视频基本流的时间单位;然后根据每个节目所包含的音视频基本流设定PMT表、设置PAT信息表,设定输出码率。一切设置完毕后,开始复用输出传输流(TS)。生成得到的传输流符合DVB系统测量标准之一TR 101-290定义的三个优先级。该方法不仅适用于最新的音视频标准AVS1.0,同时也适应于MPE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