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救援机器人系统及其方法
赵冬斌; 易建强
2005-12-28
公开日期2007-07-11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是一种火灾救援机器人系统及其方法,属于机器人领域。火灾救援机器人系统包括:移动车体以及传感机构和防护罩;图像声音定位器;驾驶机构;对讲器;显示器和无线控制器。在距离火灾现场的一定范围内,远程操作人员通过无线控制器,遥控移动车体向火灾现场运动,寻找和救援遇险人员。移动车体在火灾现场运动时,由图像声音定位器将采集的数据传回远程控制中心,用来确定遇险人员的确切位置,由远程操作人员遥控移动车体接近遇险人员。移动车体便于遇险人员搭乘,遇险人员可启动防护罩,防止在逃离火灾现场过程中受伤。若遇险人员有一定活动能力,可以自行驾驶移动车体,否则,仍由远程操作人员遥控移动车体使其逃离火灾现场。
专利号CN200510130759.2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196
专题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_平行智能技术与系统团队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冬斌,易建强. 火灾救援机器人系统及其方法. CN200510130759.2[P]. 2005-12-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冬斌]的文章
[易建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冬斌]的文章
[易建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冬斌]的文章
[易建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