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低精度机器人实现高精度轴孔装配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利用低精度机器人实现高精度轴孔装配的方法,其包括步骤:(1)在轴、孔的六维空间的高维子空间内,找到“碗状约束域”;(2)利用这个“碗状约束域”和机器人不基于任何反馈的主动输入信号,使轴孔系统到达对应的“碗状约束域”某一预先给定的特殊点所对应的状态,以减少位置和角度误差;(3)以这个特定点在新的子空间形成的区域为原始域,寻找新的“碗状约束”,以此进一步消除位置和角度误差,直到把轴插入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