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一种基于指纹频域的数字信息或密钥绑定与发布方法
田捷; 李亮; 杨鑫; 吴哲
2007-01-18
公开日期2008-07-23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指纹频域的数字信息绑定和发布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将指纹信息与数字信息或密钥安全绑定,达到对指纹信息和数字信息双重保护的目的,同时利用指纹身份认证保证对数字信息或密钥的合法访问。本发明的实现方法:1)加密:对数字信息或密钥使用纠错编码,提取注册指纹的频域信息并进行二元编码,将二元编码后的指纹信息与纠错编码后的数字信息或密钥进行异或绑定,保存数字信息或密钥的哈希值和绑定后的数据。2)解密:提取比对指纹的频域信息并进行二元编码,将二元编码后的指纹数据与绑定数据进行异或操作并纠错解码得到数字信息或密钥,如果此数字信息或密钥的哈希值与先前保存的哈希值完全相同,则解密成功,反之则解密失败。
授权日期2010-10-06
专利号CN200710062826.0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242
专题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捷,李亮,杨鑫,等. 一种基于指纹频域的数字信息或密钥绑定与发布方法. CN200710062826.0[P]. 2007-0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0710062826-一种基于指(38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李亮]的文章
[杨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李亮]的文章
[杨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李亮]的文章
[杨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0710062826-一种基于指纹频域...-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