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指纹频域的数字信息或密钥绑定与发布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指纹频域的数字信息绑定和发布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将指纹信息与数字信息或密钥安全绑定,达到对指纹信息和数字信息双重保护的目的,同时利用指纹身份认证保证对数字信息或密钥的合法访问。本发明的实现方法:1)加密:对数字信息或密钥使用纠错编码,提取注册指纹的频域信息并进行二元编码,将二元编码后的指纹信息与纠错编码后的数字信息或密钥进行异或绑定,保存数字信息或密钥的哈希值和绑定后的数据。2)解密:提取比对指纹的频域信息并进行二元编码,将二元编码后的指纹数据与绑定数据进行异或操作并纠错解码得到数字信息或密钥,如果此数字信息或密钥的哈希值与先前保存的哈希值完全相同,则解密成功,反之则解密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