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综合集成研讨厅的协同编辑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基于综合集成研讨厅的协同编辑方法及系统,方法主要 包括初始协同编辑文档的形成与综合集成协同编辑,系统采用C/S或 B/S方式;每个客户端通过局域网或互联网与服务器相连;服务器包括 消息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流化媒体服务器和文件服务器,系统提供 了一系列从定性到定量的研讨工具。本发明解决了在协同编辑过程中当 编辑者遇到较为复杂的情况,单个的编辑者不能确定如何进行编辑,需 要多个协同编辑者的群体智慧,共同协商编辑时的一类协同编辑问题, 以及用从定性到定量的综合集成研讨厅的方法解决在协同编辑过程中 如何协调编辑者的不同意见的问题;本发明可以为多人协作共同编辑文 档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