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HSI颜色空间的棉花杂质高速实时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基于色调、饱和度、灰度HSI颜色空间的棉花杂质高速实时 检测方法:对采集棉花图像信息进行图像格式转换,获得HSI图像并进行操 作判别学习训练过程和杂质检测过程;对棉花图像信息和背景图像信息进 行联合自学习;对棉花杂质信息进行识别,输出棉花真正杂质点定位结果。 采用三维查找表3D-LUT技术,快速获得HSI图像;利用自学习过程获得的 参数进行杂质的识别,并且利用彩色运动补偿技术,对杂质点进行再次认 证。本发明可以在10ms内完成80线棉流图像的采集、图像格式转换、杂质 的检测和定位等全部过程。在棉流速度18m/s,杂质大小为2×2mm2的情况 下,杂质识别正确率可达到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