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旋配重式自动水平调节吊具系统及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自动水平调节吊具系统,包括一承重吊具,用于承担 载荷的重量;一自动水平调节箱体,安装在承重吊具上,通过调节配 重,实现载荷的底面水平;第一平台和第二平台,上表面均水平,用 于承载载荷;第一底面角度传感器和第二底面角度传感器,分别位于 第一平台和第二平台上;一台计算机分别与第一底面角度传感器和第 二底面角度传感器连接,根据第一底面角度传感器和第二底面角度传 感器的信号,计算控制信号给自动水平调节箱体,控制自动水平调节 箱体内的配重的位置,补偿载荷的偏心力矩,使载荷的底面保持水平 状态,从而实现精密易损载荷的吊装,具有精度高、速度快、安全可 靠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