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场景图像的全局结构信息特征的提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场景图像的全局结构信息特征的提取方法,包括步骤如下:读取场景图像并判断是否为彩色图像,若为彩色图像则进行转换得到灰度图像,若为灰度图像则对灰度图像按照三个级别进行划分并得到三个级别划分??应的共31图像块;对图像块中每个像素的结构信息特征进行计算得到一个8维局部二元模式特征;对8维局部二元模式特征进行量化得到并计算1维局部二元模式量化特征的直方图,得到并对255维直方图特征进行主成份分析,得到40维直方图特征;计算8维局部二元模式特征的直方图,得到并将8维直方图特征和40维直方图特征融合,得到31个图像块的对应的48维结构信息特征进行融合,得到一幅图像的全局结构信息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