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视觉引导下的光学玻璃安装装置及安装方法
苏建华; 乔红; 刘传凯
2010-05-07
公开日期2010-09-22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视觉引导下的光学玻璃安装方法及安装装置,所述方法采用安装在工作台上方的两个摄像头同时采集工作台上光学玻璃图像,在计算机中分别采用两套的图像处理算法计算得到光学玻璃的顶点的初略位置;通过安装在工业机器人末端的摄像头采集光学玻璃图像,在计算机中采用图像处理算法计算出光学玻璃的中心位置和方位;抓取装置采用四个真空吸条与光学玻璃的四个边缘接触,通过吸附力将光学玻璃从工作台上吸附起来并安放到玻璃框架中。所述装置包括:工业机器人、上部视觉识别单元、前端视觉定位单元、控制机柜。工业机器人在零位面时面向工作台,玻璃框架则位于机器人后侧。前端视觉摄像头能够获取玻璃框架的位置。
专利号CN201010171316.9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451
专题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_机器人理论与应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建华,乔红,刘传凯. 一种视觉引导下的光学玻璃安装装置及安装方法. CN201010171316.9[P]. 2010-05-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华]的文章
[乔红]的文章
[刘传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华]的文章
[乔红]的文章
[刘传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华]的文章
[乔红]的文章
[刘传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