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支持定浮点可重构的横向求和网络结构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支持定浮点可重构的横向求和网络结构,包括依次连接的浮点指数操作部分、浮点尾数操作/定点操作部分、浮点规格化操作部分,其中:浮点指数操作部分,用于完成选择指数最大值以及求指数差,得到的指数差输出给浮点尾数操作/定点操作部分;浮点尾数操作/定点操作部分,用于完成浮点尾数的移位对齐、数据压缩、数据求和,以及对浮点结果的补码转换,同时通过另一旁路并行完成对浮点规格化操作中需要的前导0预测判断,得到的处理结果输出给浮点规格化操作部分;浮点规格化操作部分,用于完成浮点尾数的规格化移位和调整指数。利用本发明,降低了多输入浮点加法的关键通路延时,减少了定点求和所消耗的运算资源,并降低了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