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交通图像中检测车辆位置、姿态和三维轮廓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从交通图像中检测车辆位置、姿态和三维轮廓的方法,该方法利用一个数字摄像机对交通场景进行图像采集,采用象征活动基元模型检测车辆的位置、姿态和轮廓,对于可能存在的车辆遮挡现象进行了处理,最后根据数字摄像机的标定结果和已识别出的车辆轮廓计算出车辆三维轮廓的实际尺寸。本发明对于交通监控系统中各种常见的拍摄角度都有良好的适应性,可以从各种不同的角度观察检测出的车辆三维轮廓,可以用于车型识别、车牌识别、车辆行为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