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手语检索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手语检索的方法,包括步骤S1:对手语进行视频解码并提取图像底层纹理特征、颜色特征和轮廓特征,根据手语运动特征生成手语特征库,用手语追踪双手方法得到手语特征为双手运动的坐标特征、双手运动的速度特征和双手的形状特征,进而构成时间序列特征,并以手语特征的字符串存储下来;步骤S2:对于用户输入的视频用坐标、速度和形状特征表示,得到用户输入视频的字符串;步骤S3:利用字符串编辑距离算法对用户输入视频的字符串和手语特征的字符串进行距离度量,得到输入视频和手语特征库中视频的相似度量。本发明解决了手语中快速且鲁棒的双手定位的问题,双手特征表示的问题和快速有效的手语相似度度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