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FPGA和DSP的机器视觉系统

Abstract: 一种基于FPGA和DSP的机器视觉系统,是以千兆以太网接口作为图像数据输入接口;使用FPGA内部硬件电路实现图像的高速采集与底层预处理;使用DSP软件编程实现系统的逻辑控制以及图像的高层理解与模式识别处理。整个系统包括图像采集模块、图像预处理模块、图像高层处理与模式识别模块以及结果输出模块。图像采集模块通过千兆以太网接口将数字相机的图像数据采集到FPGA中,依次经过由FPGA内部硬件电路资源实现的图像预处理模块中各个计算单元,得到边缘图像以及图像特征信息;DSP通过软件实现高层图像理解与模式识别模块,并将最终的处理结果通过结果输出模块传送给远程上位机或执行设备。